高中尖子生的学习习惯

时间:2015-06-30 14:41:3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中尖子生的学习习惯

在高中的时候,有些同学学习成绩极好,有些学生成绩差的一塌糊涂。

有人感觉,成绩好的就是学习努力的人,成绩差的人就是学习不努力的,其实也不全是,因为我们身边有很多学生虽然学习极努力,成绩还是很一般。

其实成绩的好坏,和一个人的学习习惯有很大的关系。

身上的好学习习惯越多,成绩自然也就会越好。

高中尖子生的学习习惯都有哪些呢?我们看一下高考状元们为我们分享的学习好习惯:

2015南阳高考理科状元贾少博:一是边读边写,有利于集中精力,加深记忆;二是用好错题本,认真对待每道错题,真正吃透弄懂,不仅仅是把错题抄到本子上,不要注重形式,而是注重实际效果;三是多做题,在基础知识掌握后,通过大量做题强化训练,查漏补缺。

石家庄理科状元赵芸迪:把错题本看成是检验自己学习的武器,从中总结答题思路;将错题本划分版块,分类研究出错的原因,避免同样错误出现;及时归纳知识点,提高学习效率。

河北省高考榜眼李佳璠:高中三年一直习惯使用错题本,错题本不是形式,关键是使用时的再思考,总结题目反映的知识点;因为文综题面过长,不会浪费过多的时间在错题题目的抄写上面,一般是将题目剪下粘贴在错题本上,将需要注意的点标注出来,既节省时间又提炼知识精华。

从这些学习成绩好的同学的学习习惯可以看出,喜欢使用错题本是共同的学习习惯。

你也可以试一下这个方法,说不定你的成绩也能快速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