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寒假期间怎么复习

时间:2016-01-13 08:53:4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转眼间,各个学校都要开始放寒假了,在寒假期间,高三的学生肯定不能放松,也需要争分夺秒去复习,到底寒假期间怎么复习呢?

现在高三的学生,基本上都在进行第一轮复习,也就是对基础知识的复习,所以寒假期间,高三的学生也应该以课本为主。

我们的建议如下:

一、回归课本,重视基础。

立足课本,复习内容要细而全,根据大纲的要求清理每个知识点,不放过一个死角,这是高三学生寒假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

具体如何去复习课本呢?肯定很多人感觉,只要把课本读一遍就可以了,“读”课本是夯实基础知识的最直接途径。这个“读”不是单纯阅读课本,而是完成对知识的归纳、疏理,弄清知识点的内在联系、找出被遗忘的、记忆模糊和理解不透彻的知识点,做好阅读笔记,逐一攻破,这才是复习课本最好的方法。

二:注意总结归纳,让知识成一个体系。

在高考中,一般单独考查单一知识点的题目,确实有,但极少,多数都是对几个知识点的综合考查。

我们在复习的时候,将不同章节的内容进行有机综合,归纳成图表,全面系统复习和巩固。

在整个寒假期间,如果能把这些事实做完,已经算是很不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