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寒假怎么学习?

时间:2015-12-29 08:38:0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一,理论上在寒假期间可以好好放松一下,但高一是高中的开始,如果基础打不好,那高二、高三再想赶上来,就有些吃力。

我们建议,高一寒假期间也不能放弃学习,一定要打好高一的基础。

高一寒假怎么学习?

1、坚持每天背英语单词。

英语这门课的学习,一天都不能放松,特别是英语单词量,极为重要,我们建议:每天在小笔记本上记下10~15个单词,经常拿出来背诵、复习。

2、首先制定学习计划,认真查漏补缺,狠抓薄弱学科。

高一开始就偏科,这是很危险的,所以应该制定好每天的学习计划,对于偏科的科目,更得多花时间去复习 。

3、多读几本好书,让自己获得更好的成长。

在寒假也要用书来补充自己,多读几本书。一本好书就是一个高尚的人,看几本书就等于和几个高尚的人交朋友。

4、提前预习下学期的知识。

有些人,本来成绩极差,但复读一年,成绩马上成为班级中中上等水平,主要原因是他学习过一次了。

在假期中,如果我们能把下学期的知识提前学习一遍,那你的学习成绩绝对会很快超过班级中大部分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