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寒假咋学习 听听优秀生的建议

时间:2015-12-25 07:53:4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转眼间,2015年就要正式过去,我们将进入2016年,对于学生来讲,一个长长的寒假正在等着自己。

由于离中考时间越来越短,初三的学生寒假肯定不能虚度过去。

初三寒假咋学习?看一下优秀的学生是怎么度过自己的寒假的。

1、重点用来补弱科。

相对于优势科目,弱科提分的空间更大,所以,在寒假期间,自己的弱科是学习的重点科目。

我们的建议是:要利用寒假抓紧复习,避免中考时“瘸腿科目”拉分。

2、整理、复习错题。

一道题目为什么会出错,可有原因有很多,但最重要的原因还是相关知识点没有掌握住,类似的解题方法还不熟练。

错题是初三学生复习的利器,是提分最快的一种手段。

3、寒假学习要劳逸结合。

很多人明明很累,但仍硬着头皮去学,这样事实上不但学习效率低,也会对学习产生厌倦情绪,我们建议学习疲倦时,还可听听音乐、和朋友聊聊天,不要把自己弄得太疲倦。

4、有计划地梳理学科要点,形成知识体系与纲要结构。

初三复习 ,重点还是在基础,成绩落后生要静下心来,加强概念、单词和公式的记忆,将初二初三教材上的概念、规律、公式等知识梳理一遍。首先可初步整理出各章节中的重点、难点、考点,找到基本概念之间的联系,使每块知识形成体系。其次要将易混淆的概念、规律加强对比、区分,配以适当的练习进行巩固。再次,把握重点难点以及课本中的知识点融汇在一起,理出线索,留在中考后期复习用。

所以在寒假中,重视基础仍然是复习的重头戏。

5、多多锻炼身体。

初三由于复习任务重,对体力也是一个考验,加强锻炼,有个好身体对自己初三下学期学习极有帮助,当然,初三也是体育考试,也可以提高我们的体育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