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寒假如何复习?

时间:2015-12-29 07:53:0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二寒假如何复习?

马上就要到寒假了,相信多数学生都感觉,寒假到了,自己可以彻底放松一下了,想好好玩一假期。

个人感觉,寒假极重要,是提分最重要的时期,也是超越其他同学最佳的时期。

学习就像跑步,在学校里,大家跑步的时间用的时间都差不多,但放假以后,有些同学相对比较努力,有些同学根本不学,那差距就很快拉大。

高二寒假如何复习?

1、安排好时间,制定好学习计划。

我们建议高二的学生,应该科学性地安排好每天的作息时间,有计划地度过寒假。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制订出一个各科复习时间表,这样有计划地复习,考试时就可以轻装上阵,应付自如了。  

除了大计划,还应该有每天详细的计划,坚持天天完成。

2、每天学习时间建议4-6小时左右。

假期也不是让大家不停的学,相对于学校,不用学这么久时间。

我们建议每天学习时间最少保证4-6小时,而且最好固定在:上午8:30-11:00,下午2:30-5:00,晚上7:30-9:00。

3、假期中多补弱科、薄弱知识点。

假期中学习,时间安排应该有所侧重,我们建议:寒假学习中要多补习“瘸腿科目”,对薄弱环节进行加强分析看看哪科没考好,冷静分析丢分原因,判断该科是不是弱科。如果是,则要抓紧寒假时间,多补弱科基础知识,避免高考时“瘸腿科目”拉分。

4、要收集和整理做过的错题。

自己到底哪些知识点没有掌握好呢?如果让大家想,估计肯定想不全。

错题就是自己知识掌握的薄弱点,有句话叫亡羊补牢,对于错题,我们要重点去反思,经常去复习,把易做知识点,变成最有把握的知识点,错题不一错再错,你的学习成绩就能快速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