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错题反思的重要性

时间:2015-01-09 09:39:0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中错题反思的重要性

对于高中生来讲,哪怕学习再好的学霸,要说没有做错过题,那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

做错题不可怕,甚至可以说是一件好事情,因为错题反应出了自己知识的薄弱点,知道了自己需要重点复习的知识点。

高中错题反思的重要性大家要知道,经常反思错题,这是必须要做的事情。

很多同学都害怕错题,其实这样想法本身就是不正确的,错误是宝贝,因为错误才能使学生知道自己的不足,而不能因为错题少或错误的原因简单而忽视它。一个错误实际就是一个盲点。如果对待错误的态度不积极,或者缺乏理想的方式解决错误,错误会在任何可能的时候发生,而且会经常重复发生。对待错误一定要“善待”、“严逮”。

平时出错,及时改正,总比高考的时候再出错好。

错题本使这些考生不再犯同样的错误,不在同一个地方摔两次跤,把错误减少到最低程度,错误少了,成绩自然就好了,摔跤少了,前进速度自然就快了。那么,高考时的一鸣惊人,名列前茅,也就没什么好奇怪了。

可以这样说,重视错题,是提高大家学习成绩最重要的方法。

问一下自己,平时的错题自己重视了吗?反思了吗?

如果没有,那就从今天开始,重视你做过的错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