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目标和规划建议

时间:2016-10-12 06:58:3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初三,这一年确实特别累,要想取得好的成绩,考入理想的高中,初三的学生一定要制定一个奋斗的目标。

初三的目标和规划建议,教大家科学合理的制定目标和计划。

1、给自己合理进行定位,制定适合自己的目标。

很多人对自己的定位都不准确,目标设置的过高,比如中等生要求自己在初中的最后一段时间里在学习上突飞猛进,赶超学习成绩最好的学生,就不现实。

我们的建议是,不要设置一个自己根本无法实现的目标,应该设置一个通过自己努力可能实现的目标,才更有信心;否则,盲目地制定过高的目标、与别人比较只能打击自信心。

2、制订计划分解目标。

光有目标还不行,我们还需要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计划,去实现自己这个目标。

学习不能只靠一时的激情,中考是一场持久战,初三生光有目标还不行,还要有实现目标的计划,将大的目标分解成小目标。

我们建议:初三生可以制定一个每日学习计划表,按计划复习,将大目标分解为各个小目标,如月考要达到的成绩、期末考试要达到的成绩等。

制定好一个计划,严格按照计划去执行,你的目标就更容易实现了。

3、学会放松,想办法解压。

对于初三的学生,多数学习方面压力都特别大,因考试多,压力大,容易急躁,尤其是考试成绩不理想时,更容易心态失衡。

中考是知识的较量,更是中学生心理素质的比拼,心态好的考生往往最后发挥较好,心态不好的考生容易发挥失常,所以大家平时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缓解自己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