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化学怎么复习效果最好

时间:2016-10-12 07:09:1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中考的时候,化学也是很重要的一个科目,我们应该如何复习,才能得相对较高的分数呢?

中考化学怎么复习效果最好?下面给大家一些指导意见,让大家少走弯路,提高复习效率。

1、做好基础知识的记忆。

不少同学书本上最简单的基础知识都没有掌握住,天天想着做题,这肯定是得不到高分的。

化学这个科目,需要记忆的知识特别多,如果记不住,考试想得分,那只是妄想,初中化学的客观特点有启蒙性、基础性、实验性、符号性的特点,因此化学又被很多人称为“理科中的文科”。学习化学的过程中需要记忆的概念、知识点特别多,因此需要背诵,只有把该记忆的知识记好,才有可能学好化学。

2、一定要形成知识网络。

在化学学习的时候,很多知识点都是关系极密切,在考试的时候大家也会发现,只考某一个知识点的题目很少,多数都是一个题目同时考多个知识点,所以在学习的时候,知识一定要形成网络,很多孩子在学习的时候只注重知识点有没有学会,经常忽略对于所有的知识点有一个宏观的、全盘的把握。而这种把握对于孩子认清自己的学习状况又特别的重要。所以如果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除了整理笔记,琢磨每一个知识点外,如果每过一个单元,对于本单元的内容有一个全盘的思考,这个单元的内容就会掌握得更好。

3、每天做作业之前,一定要先复习一下当天所学的知识点。

根据人的遗忘规律,就算课堂上大家完全听懂了,在课后做作业的时候,可能已经遗忘一大部分了,学生应该先把今天课上所学的知识复习一下,看看书和笔记。在复习之后开始做作业,在做作业的过程中一定不要看书和笔记,如果有地方不会可以先想一段时间,尽力去回忆,如果实在想不出来就先空着。等作业全部做完之后再去打开书把不会的空补上,同时做上标记。

如果能做到上面三点,大家的化学成绩一般不会太差。本文属于51学吧原创文章,http://www.51xue8.com/xuexifangfa/chuzhongxuexifangfa/2016-10-12/4218.html,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