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初中物理方法和技巧

时间:2016-07-23 07:46:0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上初中的时候,不少同学都感觉物理这门课很难,感觉都是学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主要原因就是学习方法出错了。

学好初中物理方法和技巧,分享给同学们:

其实学好初中物理的方法并不复杂,人人都能做到,那就是认真阅读课本、认真听讲、解题时注意理论联系实际(把学过的性质,公式用起来)。

1、课本是基础也是重中之重。

想物理成绩好,课本一定要学精通才行,课本知识是前人经验的高度概括和总结,准确精练,不是随便看一遍就可弄懂的,必须反复阅读和揣摩,通过课前的阅读了解知识重、难和疑点以便上课时有目的听讲,提高学习效率。

2、课堂能不能高效听课,直接影响一个学生的学习成绩。

课堂有多重要,大家自己算一下每天的学习时间不难发现,大多数时间都是在课堂上度过的,如果课堂总走神,没有办法高效听讲,成绩想好才怪,课堂上,老师的讲解一般会比课本更具体更详细。认真听讲,一方面能更好的掌握知识的来龙去脉,加深理解,另一方面,还要注意学习老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提高思维能力。

3、光学理论还不行,多实践才能把知识真正掌握。

我们都知道哲学里的“理论联系实际”,对于初中物理的学习,光学理论还远远不够,物理知识都是从生产、生活、科学实验中概括和总结出来的,是一门实验性极强的学科。把理论知识与实际相联系,不仅能提高动手能力,而且能加深对所学知识的印象,加深理解,巩固记忆。

通过做题、实验等方式,就是最好的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

是不是感觉说的极简单,甚至自己早就知道,我们要告诉大家的是:知道和做到差距极大,如果大家真的能做到上面这些,你的物理成绩绝对可以快速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