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学生如何学历史

时间:2017-10-12 08:37:3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中考的时候,要想考入一所比较理想的高中,主要看总成绩的高低,所以在考试的时候,尽可能各科都不要偏科,一些学生对历史这个科目不太擅长,初三学生如何学历史?

其实每门科目都有自己的学习方式,只有学习方法正确,再加上自己的努力,你的成绩才能更加优秀。

初三学生如何学历史

1、使用比较法学习历史效果最好。

历史上的知识并不是孤立存在的,中考历史的特点是大跨度、重联系。在学习本节课时,就要一类问题相系起来进行比较。如:学习“文艺复兴”,要联系中国历史上的几次思想解放运动,如戊戌变法、新文化运动等。学习“新航路开辟”,比较其与郑和下西洋的异同点。

2、一些好的历史学习习惯必不可少。

好预习、听讲、复习这三个环节,虽是老生常谈,但做好这三步,确是至关重要的,这个听着极简单,但真正能做到的人并不是太多。

3、历史知识的记忆方法。

要学好历史,确实需要记忆的知识极多,但完全死记硬背效率级低,在学习历史,背诵记忆课本上的知识时,应首先弄懂它的意思,然后再去背诵记忆,这样就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在记忆复杂的年代、地点、人物、事件时可以尝试教给学生一些记忆的方法。历史是记忆性较强的学科,但仅仅死记硬背史实是远远不够的,在记忆的基础上进一步理解和运用。帮助学生理出一条线索,找出各个历史事件之间的相互关系,弄清每件史实前因后果,这对今后历史学科的学习是非常重要的。

使用这种方法去记忆,你的历史成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