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作文高分写作技巧

时间:2017-11-02 15:17:5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每年的中考,都有不少同学在中考的作文上吃亏,我们知道,就语文来讲,作文所占的分值还是比较高的。

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在中考作文的最后关头拿到高分呢?

这并不是一两天的功夫,需要我们在平时的写作过程中就应该多加练习。

首先让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中考满分作文的十大特点:

一、书写美——最低要求:清晰可观

二、卷面美——最低要求:修改规

三、切题美——最低要求:内外皆切

四、内容美——最低要求:体现真善美

五、细节美——最低要求:触动心灵

六、立意美——最低要求:不陈旧不浅薄

七、首尾美——最低要求:简洁有味

八、连贯美——最低要求:照应、过渡自然

九、句式美——最低要求:巧用整句

十、修辞美——最低要求:新鲜贴切

一篇作文的开头是最重要的,最后笔者再介绍一下有关作文的开头写作技巧及注意事项。

考生在写作文时开头应简洁,并迅速入题,尽量做到语言表达的生动精彩。作文中间段落每段开头的语言应简洁生动,并尽量在每段开头用优美的语句概括本段内容或紧扣作文主旨。作文的结尾更要注意锤炼语言并再扣主题,如能用画龙点睛式的句子突出中心或升华中心,则效果更好,应尽量避免使用“所以”“因此”一类的字眼作总结,因为这样很容易让人觉得你不是在写作文,而是在回答问答题。

总之,要想考试中取得高分,不是几天的功夫,需要把功夫花在平时。平时多看一些书籍,积累一些写作素材。也是取得高分的重要前提。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