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复习中常见的误区

时间:2016-10-12 08:54:5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中考复习的时候,如果复习方法正确,那提分确实会很明显,但如果复习方法不当,很容易造成花费大量的时间,学习成绩原地踏步的情况。

中考复习中常见的误区有下面这些,看一下自己有没有犯类似的错误。

误区一:复习无计划,效率低。

体现在重点不准,详略不当,难度偏低,对大纲和教材的上下限把握不准。

初三的学生,应该制定大计划和每日详细的小计划,每天严格按照计划去学习,成绩会更好一些。

误区二:复习不扎实,漏洞多,不重视基础知识。

存在这个误区的人较多,很多同学连课本最基础的知识都没有掌握透彻,天天光做题,没有什么用,这类学生主要体现在高档题,难度太大,扔掉了大块基础知识;复习速度过快,学生心中无底;要求过松,对学生有要求无落实。

误区三:不会做题,题做了很多,但没有效果。

应对中考,多做题确实很有必要,但大家也要会做题才行,大部分同学存在的误区是:体现在以题论题,不是以题论法,忽视解题规律的总结;题目无序,没有循序渐进;题目重复过多,造成时间精力浪费。

做题必须多总结、归纳,这样做题才有效果。本文是51学吧原创文章,http://www.51xue8.com/xuexifangfa/chuzhongxuexifangfa/2016-10-12/4221.html,转载请保留本文的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