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快速提高学习成绩的方法

时间:2016-01-04 09:51:5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初三提高学习成绩的方法

1、小步子大目标。

初三确实需要给定一个大的目标,但在具体复习的时候,步子不能太大,复习时一定要做到从点滴开始。不漏掉任何一个小小的知识点,一步一步踏实的往前走。

2、充分利用好课堂上的学习时间。

对于初三的学生来讲,平时能不能利用好课堂上的时间,就显得极为重要,上课要尽可能让自己去跟着老师的思路去听讲。

如果自己基础较差,有点跟不上老师讲课,可以提前进行预习。

3、解决偏科问题。

相信初三了,还有很多人存在严重的偏科问题,这极容易拉低总分,所以应该在偏科的科目多花占时间和精力。

4、文理科交叉复习,或者叫理文科交叉复习。

为了提前复习的效率,我们建议在复习 的时候,文理科交叉复习,谁这样做谁效率高。

5、跟着老师走。

很多人在初三复习的时候,总希望自己一个人复习,甚至不愿意跟着老师复习,想休学回家去复习,这是极为错误的,无论你是重点学校的,还是一般学校的,你就跟着老师走,没错。老师反复备课,按照教学大纲做准备,比你强多少倍。

6、有一个好心态极重要。

心态好,学习复习质量高,考试考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