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如何制定学习目标

时间:2016-09-25 14:02: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目标对于我们所有人都特别重要,甚至可以说:你选择什么样的目标,就会有什么样的成就,有什么样的人生。

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讲,更需要提前制定好自己的学习目标。

高三如何制定学习目标,下面是一些实用的建议:

1、先制定一个长期大目标。

长期目标,就是学生要制定一所自己要考入的大学,开始考虑自己向往的学校和专业,确定一所自己最喜欢的大学,为之奋斗。

2、制定短期小目标。

光有长期大目标,这还远远不够,我们还需要制定很多短期小目标,高三生要提前设立适合自己的短期目标,如下次月考如何、下次测验如何、下次自己做的课外模拟如何甚至当晚的作业如何等,以便及时强化,使自己始终朝着平缓上升的趋势发展。对于各个目标的制定,考生要结合自己的实力与潜力,既要有挑战性、激励性,又不能好高骛远。

3、目标要写出来,最好有人监督。

高三生要在高三起点就制订具体计划,不要只是空想,要把这些计划、措施写出来,甚至贴出来让父母、同学帮助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