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明确目标的重要性

时间:2016-03-02 09:55:0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不管是学习还是做事,要想做的更好,一定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才行。

下面为大家讲解一下树立明确目标的重要性。

我们经常会发现,一个家族如果出现了一个优秀的孩子,那么这个家族中随之会出现更多的优秀孩子。在这个现象中,起决定作用的不是聪明也不是遗传因素,而是榜样和目标。

或者也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新闻,有些宿舍的学生,成绩普遍较差,但有宿舍的学生,个个成绩普遍都好,主要就是身边榜样的力量。

我们把榜样和目标放在一起讨论,因为榜样就是目标。大家经常会说成功,成功是什么?成功就是目标的达成。要想成功就一定要先有目标,否则,成功将成为偶然。

目标对于我们的成功到底有多么重要呢?看一下这个宝贵的调查,哈佛大学曾经做过一个很著名的跟踪调查,这个调查长达25年,他们跟踪一群智力、学历、环境等客观条件都差不多的年轻人,调查内容为目标对人生的影响。结果显示:27%的人,没有目标。25年后,这些人几乎都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生活状况不尽人意,经常处于失业状态,并且这部分人非常愤世嫉俗,时常会抱怨;60%的人,目标模糊。25年后,这部分人几乎都生活在社会的中下层面,能安稳地工作与生活,但都没有什么特别的成绩;10%的人,有清晰但比较短期的目标。25年后,这个群体大都生活在社会的中上层。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通过那些短期目标的不断实现,生活水平稳步上升,成为各行各业不可或缺的专业人士,如医生、律师、工程师、高级主管等;3%的人,有清晰且长期的目标。而这些人最后几乎都成了社会各界顶尖的成功人士,他们占据了这个美国社会的精英位置。

从上面的调查,可以得出一个明显的结论:目标对人生有巨大的导向性作用。成功,在一开始仅仅是一种选择,你选择什么样的目标,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