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状元的备考经验

时间:2017-11-02 14:59:3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学习中,或许我们也不难见到这样的情况,有的学生平时学习成绩很好,但是到了每次考试,成绩都上不去,发挥失常,还没有平时做练习做的好。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其实很多原因是由于我们没有重视正确的学习方法。

怎么样的学习方法才是最正确的呢?这就要看我们每个人的理解了,到了初三,也许很多时候,特别是最后阶段,上复习课的时间多过上新课的时候。也许听久了你就会觉得,炒冷饭没什么意义。但是我想说:很,有,必,要!

中考考试对于学生们和家长而言都是一场硬仗,总的来讲,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学习重点:

要想学习好,首先的首先就是要上课认真听讲。

二、融会贯通。找到知识之间的联系。

三、知识的运用。做题,做各种各样的题。

四、通过复习的反复,一方面强化知识,强化记忆,一方面寻找差错,弥补遗漏。

五、“翻饼烙饼”。复习犹如“烙饼”,需要翻几个个儿才能熟透,不翻几个个儿就要夹生。

六、地毯式扫荡。先把该复习的基础知识全面过一遍。

七、历史学科,有很多需要背诵的东西,人物、事件、年代、一些历史史料的要点等等。

八、“试试就能行,争争就能赢”。

九、“一个具有健康心理素质的人应该做到两点:在萎靡不振的时候要振作起来,在承受压力过大时又能为自己开脱,使自己不失常”。

十、“中考从根本上说是对一个人的实力和心理素质的综合考察”。

十一、复习是积蓄实力积蓄本钱,考试则要求发挥得淋漓尽至,赚得最大的效益。

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自己,最重要的平时的学习中多参考一些别人成功的经验,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才能在学习中事半功倍,赢得最后的胜利。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