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学生怎样备战期末考试

时间:2015-12-31 15:52:0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初三的学生怎样备战期末考试

转眼间,明天就要进入2016年了,我们初三的上学期也马上要结束了。

现在相信很多学生,都在备战期末考试,想考出一个好的成绩来。

初三的学生怎样备战期末考试?

建议一:重视老师讲课。

毕竟现在老师还要讲究新知识,现在回头复习不太现实,我们建议老师在课堂上讲的内容当天就要消化,布置的作业也要认真完成,想先囫囵吞枣,再指着回头复习是行不通的。

建议二:重视基础知识,不要只做难题。

很多人都爱钻研难题,其实这是极没有必要的,在考试中,难题是用来拉开差距的,而占绝大多数比例的都是基础题。最好先保证基础题全部拿分,再冲刺能力题,要分清楚轻重缓急,特别是成绩并不是极优秀的同学。

建议三: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

不要盲目搞题海战术,让身体过于疲倦,影响第二天的听课质量。学生在感到疲惫时要及时休息,别勉强自己。

建议尽量多参加一些体育运动,压力太大想办法减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