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能留级吗

时间:2015-12-28 16:57:1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初三如果成绩比较理想,可以考入理想中的高中,肯定大家都会高高兴兴去上高中,如果成绩不理想,很多人想复读,留级一年。

初三能留级吗?

如果可以留级,复读一年,一般成绩都能提高不少,然后就能有考入理想中的高中了。

毕竟初三属于九年义务教育阶段,从理论上来讲,现在是不允许留级了。

主要原因是这样的,我国建立了全国统—的学籍信息管理制度,实行全国学生“一人一号”,一个身份证号码对应一个学籍号码,全国统一编码,终身使用,而且义务教育阶段不允许留级、跳级,所以不存在为学生重新建立学籍的情况。

所以,一般情况下,现在初三都是无法留级的。

但每个地方的政策不一样,有些地方只要拿钱,照样可以复读。

想留级,最好关注一下当地的政策规定。

根据“普通中小学校不允许留级”的规定,今后将不允许出现初三复读生,因为初三学生属于义务教育阶段,初三毕业生不能因为没考上理想高中而留级,而应该正常毕业,电子学籍系统将详细记录在案。对于高三复读生,今后只能以社会考生的身份参加高考,随着制度的完善,高三复读班也将逐步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