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的孩子怎样去引导

时间:2015-11-12 17:01:0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每个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遇到一个“叛逆期”,只不过有些孩子表现较明显,有一些孩子表现不太明显布局。

如果孩子过于叛逆,需要怎么管理呢?

叛逆的孩子怎样去引导?下面给大家支一些好方法。

1、家长别老盯着孩子的缺点。

所有人都不是完美的,人人都有缺点,家长不要老是盯着孩子的弱点,不要拿孩子的短处同别的孩子的优点比较,要多发现孩子的优点,多鼓励孩子,这样孩子就不会叛逆这么严重。

2、家长要多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

有时候家长总感觉孩子太叛逆,不听自己的话,不过有些事情,我们可以换位思考一下,从孩子的角度来看这件事情,自己做的对还是不对。

3、不要在自己有情绪的情况下去教育孩子。

如果自己的气头上,可以就会导致自己说话、做事有点过,导致孩子很难接受,家长带着情绪去教育孩子,肯定是不理智的,会导致孩子愈加抗拒。

4、允许叛逆的孩子犯错。

孩子成长过程中,不犯错是不可能的,哪怕大人,难道就一道错不犯,所以对犯也要包容,不要过分要求孩子完美。

我们建议家长,放下高高在上的身段,耐心去倾听孩子的想法,当家长的心思已经放在了解孩子的想法,并想办法帮孩子解决问题时,也许就会发现孩子的行为其实是情有可原的,并且也已经释放掉了很多负面的情绪。在心平气合的情况下去和孩子请道理,这样效果会更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