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职业幸福感之我谈

时间:2015-11-16 08:22:4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从事什么职业,最重要的还是幸福感是不是足够强。

作为教师这个职业,有些人说这个职业幸福感不强,工资太低,事实上真是这样的吗?

教师职业幸福感之我谈:今年9月至10月,由《小康》杂志社联合清华大学媒介调查实验室,会同有关专家及机构进行了一场名为“2015中国幸福小康指数”的调查。在今年的榜单上,教师仅次于自由职业者之后,位居第二,属于幸福感极强的职业。

教师幸福感

从上面的排名明显看出,教师的职业,连续四年都是幸福感最强的三大职业之一。

做教师确实很幸福,主要原因有:

1、工资明显提高。

从1984年至21世纪初的20年间,高校教师和中小学教师的年平均工资分别增长了17.8倍和10.9倍。

2、讲台是个大舞台,自己的才能可以得到展现。

3、人际关系并不复杂。

校园里相对单纯、宁静的工作环境,相信是众多老师们幸福感的主要来源之一。

4、超长假期。

这点其他任何职业都比不上。

5、工作极稳定。

老师失业的情况极罕见。

同时作为老师,偶尔听到一句学生的表扬,收到学生的一封信,看到他们一个个考入好的学校,以后在社会上有所成就,节假日偶尔的一声问候,都会让你觉得,以前的所有辛苦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