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性别比例失衡严重

时间:2015-01-22 15:51:4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教师性别比例失衡严重

我们只知道现在人口出生的时候性别失衡很严重,不知道学校的老师性别失衡更严重。

看一下实际调查的数据:一所有80名教职工的小学,一线男老师从10多名减少到眼下的3名;一所有108名教职工的中学,一线男老师不足20人;有着1440名学生的教师教育学院,男学生仅有240人。

这并不是个别学校的个例,而是属于共性。

大部分学校都是这样情况,非常严重。

教师性别比例失衡严重越来越严重。

这种情况,对男孩子来讲,并不是一件好事情。

女老师往往无法从性别的角度,真正理解男孩的心理。与女孩比较,男孩子成熟得晚,他们大多淘气、爱动,女老师有时会要求男孩像女孩那样听话,无法理解男孩的野性,导致女老师对男孩的认可度低。从心理角度来讲,男孩与女孩的思维、视角等都不同,男孩无法与女老师形成共鸣,时间久了,就会引起教育的心理扭曲。这个问题是隐性、长久存在的,而它会在人的未来人生发展中悄悄地表现出来,比如处理事情不够果断、不够勇敢等。

目前来看,应该多吸引一些男性从师教师这个行业,要想吸引更多男教师,只有不断提升教师的社会地位、提高教师待遇、增强教师的职业竞争力,才可能改变男教师凤毛麟角的局面,让男性教师慢慢多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