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资高吗 处于中等水平

时间:2015-08-20 15:55:1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教师工资高吗 处于中等水平

作为教师,这是很多人都想从事的一个职业,主要原因就是它特别稳定,同时有极长的假期,再者就是工作压力小。

不过很多人对教师的工资待遇不满意,教师工资高吗?

以我们的首都北京为例,朝阳区年收入8万元以上的教师占比最高,达50.7%;昌平区年收入在6万元~8万元之间的教师占比最高,达65.93%;门头沟区年收入在6万元以下的教师占比最高,达56.54%,从全国来看,北京教师的工资已经不低了,但要考虑北京的物价、房价,这点收入还是极低的。

不过,国家最近几年,也加大了教师工资的上涨幅度,一直在努力提高教师工资。

最新的规定:教师收入由基本工资、教龄工资、绩效工资、特优津贴等构成。

基本工资:教师按照教师资格定:小学教师3000元,初中教师3500元,高中教师3800元,大专教师4100元,大学教师4500元。(随国民经济增长)

教龄工资(含工龄):每年60元,教的时候越长,工资待遇也就越高。

课时工资:代课越多,发的越多。

绩效工资:学期和学年奖金(取代职称工资)。这部分奖金,只能占工资的10%左右。

特优津贴:全体教师公认的特别优秀教师,无名额限制,县市以上部门高标准考核认定,象领国务院津贴领县/市政府津贴,不终身制。主

山区补贴:农村和边远地区的教师,另外给与补贴,应该是工资35% 。

事实上,改革以后,在中小城市来看,教师的工资已经不算太低了,是起码达到甚至超过当地的平均工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