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就业数据

时间:2015-10-16 14:38:3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师范生就业数据

在报考大学的时候,很多学生都愿意报考师范学校,因为它就业比较稳定,而且假期比较长。

事实上,师范生就业压力也是特别大的,难度也很大。

看完师范生就业数据,大家就明白师范生的现状了:

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每年有60多万名师范生毕业,但基础教育领域对师资的需求却只有25万,仅30%的师范院校毕业生进入基础教育领域从教。除了供大于求外,教师工作的巨大吸引力,还引来了一大批实力强劲的竞争者——优秀综合性大学的本科生、硕士生甚至博士生,中小学校每年招收的教师中有四分之一来自综合性大学。与这些优秀综合性大学的学生相比,师范生的先天优势正在缩小。

在以前,上师范大学,毕业以后找老师相关的工作还是比较容易的,现在情况不太一样了。过去师范生毕业时可以“自动”获得一张教师资格证,但如今,师范生的这种“优待”已经没有了。也就是说,师范生毕业后,与普通综合性大学学生一样,只有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才能拿证。

比上面的就业数据来看,师范生的前景并不是太光明,要慎重报考师范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