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免费师范生好吗

时间:2015-04-06 14:17:4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报考免费师范生好吗

在以前,我们所有大学都是公费的大学,不用花钱,国家有补贴。

现在没有以前那么美了,想上大学,都得拿很高的学费和生活费,不过也有部分是例外的。

比如我们有一些免费师范学校,就不用拿学费,而且学费还免费发给生活费。

报考免费师范生好吗?

报之前,要问自己几个问题,看自己是不是真的适合。

1、问下自己是否适合教师的职业。

报考什么专业,最大的标准就是兴趣,如果让你做一辈子自己不感兴趣的工作,那就是极痛苦的一件事情。

如果自己并不喜欢做老师,那就你不适合报免费师范生。

2、问下自己的成绩能不能达到要求。

免费费师范生的招生集中在国家教育部直属的六所师范类大学,分别是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这六所大学面向全国招生,另外,江西师范大学只在江西省招生。免费师范生的填报均在提前批次进行。

要知道,免费师范生的成绩要求较高,分数低想报肯定报不成功,所以自己的成绩要达到要求才行。

3、自己毕业以后能不能去偏远地区任教。

享受师范生免费教育的学生毕业后,一般回生源所在省份中小学任教,并从事中小学教育十年以上。到城镇学校工作的免费师范毕业生,应先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任教服务两年。免费师范生毕业前及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一般不得报考脱产研究生。

对于年轻人来讲,愿意农村或小城镇的越来越少了,在报名之前,问一下自己,愿意不愿意大学毕业以后回到农村去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