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师范生违约金多少

时间:2015-02-05 10:48:5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免费师范生违约金多少

现在的大学,基本上都是自费的,大学几年下来,没有五万至十万元钱,基本上毕不了业。

但是也有一些大学是免费的,还可以分配工作,这就是免费师范生。

不过有好处也有坏处,可能毕业以后,自己分配的工作不好、或者毕业以后自己有了更好的选择,不想服从分配。

毕竟是上学的钱,国家为大家出过了,如果不服务分配,那就是交违约金。

这不但要求自己退还享受的各种减免的费用,还要交很多违约金。

免费师范生违约金多少?

毕业后未按协议从事中小学教育工作的免费师范生,应在违约处理决定公布1个月内,一次性向市教委退还所享受的免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该费用50%的违约金。超过时限须按每天1‰的比例缴纳滞纳金。

毕业生从事中小学教育工作未满10年,且未经市教委同意,离开教育岗位的,自离开教育岗位之日,按不足服务年限(包括离开当年)每年10%的比例一次性向市教委退还所享受的免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该费用50%的违约金,超过时限须按每天1‰的比例缴纳滞纳金。

可以看出,这样的一来,需要付出的违约金确实不是一笔小费用,同时交纳不及时滞纳金也是很大一笔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