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考研分数线一样吗

时间:2015-03-31 15:48:3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各地考研分数线一样吗

考研其实和高考都差不太多,都会有一个录取分数线,只要分数过线,才有可能被大学录取。

有一些问题很多人搞不明白,各地考研分数线一样吗?

每年考研结束以后,国家都会给出一个考研国家线,考研国家线是考生能否进入研究生复试的重要依据,因此能否过线对于考生意义重大。

这就相当于高考考本科,只有达到本科录取分数线,才能被本科大学录取,同样的,考研只有达到考研国家线,才有可能被大学录取。

全国的考研分数线并不完全相同:

一:并不是所有大学都走国家线,因为还有三十四所自主划线的学校,这些学校都是自主划线的,也就是说分数线都是大学自己制定的。

二:使用全国考研国家线的学校,也有两个标准。

考研国家线划分为A、B两类,A类分数线最高,其次是B类地区。这两类地区的分数线通常会相差2~10分。

一区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重庆、四川、陕西等21省(市)。

二区包括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