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毕业两年考研条件解析

时间:2014-06-29 10:27:0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专科生考研

按照目前相关的规定,不管是本科生还是专科生,其实都是可以考研的,只不过专科生想考研,需要很多前提条件。

专科毕业两年考研条件解析:

如果你是专科生,准备考研的话,先来看一下下面这些具体的条件:

条件一: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毕业生,毕业后2年或2年以上才可以参加考研。

条件二:专科起点考研除了和本科生考同样的课程以外,还要加考专业课,不同的学校对报考条件和加考课程有不同的要求。有的招考学校还要求有英语四级证书,还要在国家正式刊物上发表过文章等等,至于考试科目,除了英语和政治是公共课程以外,专业课按照你选的专业和学校而定。

可以看出,专科文凭虽然确实可以参加考研,不过需要满足很多条件才行。

在报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学校的招生简章,一般以同等学力报考,很多学校的很多专业都要求同等学力的考生加试专业课,有的专业不招收同等学力考生。

虽然条件确实很多,不过只要你够努力,也可以圆自己的研究生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