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文科的应该考研吗

时间:2015-02-02 16:03:1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学文科的应该考研吗

在每年的考研大军中,我们发现文科生考研的最多,基本上每个大学的文科研究生都收满,而很多理工的研究生,有不少学校都招不满人。

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原因就是文科生就业相对较难造成的。

学文科的应该考研吗?

这个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一:如果是因为自己现在找工作难而选择考研,并不是最佳的选择。

从就业的统计可以看出,研究生的就业难度是最大的,如果本科就业难,那研究生毕业以后就业更难。

二:如果想从事教师、公务员、事位单位的工作,那考研究生就优势极明显了。

由于这些工作对学历极为看重,所以学历越高越好。

从最近几年研究生的趋势来看,由于报考人数过多,导致研究生就业优势并不明显,读三年研究生的学生,素质远没有在工作岗位做三年的学生好,所以你以后从事的工作重能力而不重学历,不如早日去工作、在工作磨砺自己,在工作中快速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