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考研热门专业排名

时间:2015-01-07 14:01:0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2015年考研热门专业排名

对于毕业生来讲,都有几种出路。

常见的出路有:求职、考研、出国、创业。

相信对于大多数人来讲,都是选择求职和考研这两条路。

考研就相当于自己的第二次高考,到底报考哪些专业最好呢?

大家可以参考一下2015年考研热门专业排名。

2015考研报考热度前十的专业分别是工商管理、法律硕士(非法学)、会计、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行政管理、外国语言学、应用语言学,主要集中在经济、管理、法学、工学等学科门类,占报考总人数比例接近50%。

这些专业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报考呢?其实原因也不复杂,现在考研究生,纯为学术研究目的而考研的人急剧减少,多数考生追求读研的投入产出比,自然会把注意力集中在经、管、法等社会人才需求量大、“变现”快的学科上。

这个排名,也可以作为大家考研选择专业的一个参考依据,这么多人选择,相信没有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