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考公务员的原因

时间:2014-12-01 10:31:0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大学生考公务员的原因

大学生在就业的时候,由于年龄比较年轻,不用考虑家庭、养老等方面的压力,是最适合出去闯荡的时候,哪怕失败也不用害怕,有机会从头到来。

但实际上大学生在就业的时候,都喜欢选持选择稳定、福利特别高的工作。

这也是为什么这几年大学生考公务员热的主要原因。

大学生考公务员的原因分析:

毕业生为何最喜欢公务员?体制外的机会相对匮乏才是最核心的原因。

从高校毕业生的择业情况与趋势来看,过去十年,体制内的单位越来越受追捧,这也折射出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体制外的机会相对匮乏、国有企业的垄断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

机关、国企、事业单位近十年来已经成为学生就业追捧的热点,这些单位福利待遇高,相对稳定。这是大家都希望得到的。

不是大学生不愿意创业,确实机会太少太渺茫了。

应该增加体质外的机会,特别是国企的垄断,一定要放开,不然体质外还是一潭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