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新的体测标准

时间:2014-10-28 10:46:2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大学生新的体测标准

由于现在大学生的身体素质一年比一年差,学生们普遍不愿意运动,为了鼓励学生们运动,教育部的新政要求,大学期间体测成绩达不到50分将不予毕业。

这这个新的体测政策,正是为了让大学生动起来。

上图就是大学生新的体测标准,极为详细,供大学生们参考。

以前大学体育没有人重视,测试也是走过场。

现在不一样了,按照最新的政策,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要求大学生测试成绩列入学生档案。毕业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处理(因病或残疾学生,凭医院证明向学校提出申请并经审核通过后可准予毕业)。且新政从公布之日起便开始实施,体测不达标的大学生将无法获得毕业证书。平时体测达不到良好的,不能参与评优评先。

如果体育测试不达标,连大学毕业证都拿不到手里,甚至连奖学金等都无法拿到。

新标准规定了大学生体质必测的7大项目,包括体重指数、50米跑、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男生引体向上,女生仰卧起坐、女生800米、男生1000米,各占权重分别为15%、15%、20%、10%、10%、10%、20%。

上图有详细的体测标准,这些都是最新的。

看来这次是动真格的了,大学生们,乖乖走上操场锻炼吧,毕竟,拿不到毕业证可不是一件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