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就业城市选择

时间:2014-12-01 10:12:4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大学生就业城市选择

等大学生毕业以后,一般就业的城市天南海北的城市都有。

大学生在选择就业城市的时候,最喜欢哪些城市呢?

大学生就业城市选择调查报告:

一个调查报告数据:大学生选择在二线城市发展的比例最高,达57.2%;其次是“北上广”,占比29.5%;选择三线城市的比例更小,为9.4%;而选择国外、港澳台、乡镇和四线城市的比例递减,分别为6.6%、3.1%、1.6%和1.5%。

可以看出,二线城市才是大学生的首选。

原因很简单,一线城市机会虽然很多,但消费成本很高,很多大学生毕业后的工资都不够租个房子的,所以一线城市并不是大家的首选。

二线城市,由于工资还行,物价并不是极高,机会也很多,自然成为首选。

三线城市,虽然物价水平较低,不过机会太少,大学生就业的时候考虑的较少。

这个大学生就业城市选择调查报告数据,可供大学生在就业的时候作为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