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择业意向调查

时间:2014-12-01 09:48:1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大学生择业意向调查

现在大学生找工作确实很难,大家都想找一个安稳一些的,福利较高、有地位的工作。

大学生择业意向调查显示:公务员和体制是第一选择。

从2005年到2014年,每年想要进入机关、事业单位、国企等单位的大学毕业生人数并未减少。就近10年的公务员考试而言,有竞争日趋激烈的趋势,录取比例也在日趋减小。这是一个矛盾,但这个矛盾并不难理解:因为求职的艰难,有着稳定收入和较好前景的公务员等体制内工作,10年来,一直是大学生们的第一选择。

很多人搞不明白,为什么大学生不愿意去社会闯。

其实这都是被逼出来的,由于房价越来越贵,在外面拼,一辈子也拼不出一套房子出来,而公务员以前直接免费分房子,哪怕现在不分房子,也可以买到低价房。

其次就是养老压力,公务员不用交养老金,但能拿到最多的养老金,福利待遇特别好。

不过这些被称为金饭碗的工作,竟争也很激烈。

热衷于考取这些单位的年轻人被称为“稳一代”。报道中,这个“稳”被解释为两种含义,“你需要稳”或者“你家人需要你稳”。有人称,如果真有“稳一代”,那它是被现实逼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