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肌肉对人的好处

时间:2014-12-05 13:50:4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锻炼肌肉对人的好处

有些人为了有一身肌肉,每天坚持锻炼身体。

很多人感觉不理解,练一身肌肉除了好看以外,对自己身体有什么好处呢?

一:大量的运动能使人长寿。

要想有一身肌肉,就得需要进行大量的运动才可以,因为运动可提高机体的新陈代谢,根据生物学关于“用则进,废则退”的规律,长期坚持运动,可使各脏腑器官的功能增强,由于机体充满活力,从而可延缓衰老,能够健康长寿。

所以肌肉较多的人,一般寿命也是比较长的。

二:能够防止衰老。

体内一切运动都是由于肌肉的收缩而进行的。人的体力亦是由肌肉收缩而产生的。若坚持运动可使肌肉纤维逐步变粗且坚韧有力,其中所含蛋白质及糖元等储量增加,血管变丰富,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得到改善,又可使肌肉的动作耐力、速度、灵活性和准确性均提高,从而防止肌肉的老化。

就像一些地方的农民,都七八十了,还可以下地干农活,但在城市的七八十岁的老人,体力就明显不行了。

总的来看,练一身肌肉,确实是没有坏处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