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每天要喝多少水

时间:2015-02-07 08:54:1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每个人每天要喝多少水

人的身体,其实就是由水组成的,看下面这个数据,大家就能明白:从人的体重看,人体大部分是水造的。水占人体重量的70%,婴儿体内含水达80%。人体血液中所含水份占83%,水在肌肉中占76%;在心脏、肺中占80%;在肾中占83%;肝脏中占68%;脑中占75%。即使看来很结实的骨头也有20%以上的水。

要想保持身体健康,延缓衰老,每天就要喝充足的水。

每个人每天要喝多少水?

生理需要量为3000毫升,每日通过饭、菜、汤、水果摄取水分约1000毫升。为此应补充白开水2000毫升,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喜欢饮茶水、牛奶、咖啡、果汁、酒等其他饮料,即便如此,补充白开水量一般也不宜少于1000毫升。

如果做的是体力劳动,每天需要喝的水量更大。

可能很多人,除了吃饭以外,就没有再喝白开水的习惯,长期这样下去,对身体是极不利的。

最理想的水就是白开水,最好不要使用饮料来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