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回国一般薪水多少

时间:2014-10-25 10:03:3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留学生回国一般薪水多少

都知道我们国家的教育水平和国外相比,差距很大,很多人选择出国留学,以后就业更加容易一些。

“海外学成归来,意气风发,行为举止西化,讲究生活品质,说话不时蹦出外语单词,在国内有体面的工作,拿着可观的薪水或者有自己的公司”这是很多人心目中海归的形象,只可惜这是前些年的情况,现在的留学生数量在增多,质量在下降,就业也成难题,工资水平并没有想象中的高。

留学生回国一般薪水多少?

一个数据是这样的:留学生出国归来3年的平均薪水6195元,相当于国内211大学的平均薪水6183元。

可以看出,留学生回国以后,工资水平并不占过多的优势。

“千万别以为自己是海归就理所当然会有好工作。”无论是海归还是“土鳖”,找工作都不要要求太多,当工作成绩真正能体现个人价值的时候,企业自然会为你付出相应的酬劳。

所以,不管是在国外上的大学,还是在国内上的大学,对于企业来讲,要的是你个人的能力。

如果你这个人工作能力一般,没有什么业绩,哪怕上过火星留过学,照样找不到好工作,拿不到高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