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霸做过多少题

时间:2017-11-01 14:19:3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高中的学霸,相信人人都特别羡慕,也都想知道学霸平时是怎么学习的,是不是也大量做题呢?高三学霸做过多少题?

首先要明白一点,由于学霸成绩比较好,做题速度、效率会更高,做的题量确实更大一些。

其实对于做题,不少人都存在一些误区,感觉只要刷题越多,成绩也就越好,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

高三学霸做题方法

1、一定要先打好基础,然后再大量做题。

不少学生只要一做题就出错,主要就是你的基础不够扎实,基础掌握的不够彻底。很多人觉得自己基础没问题,觉得自身基础掌握的够扎实,如果真这样,为什么解题时候总是想不起定理?为什么一计算就出问题呢?

2、做题不反思等于白做。

大多数同学都是爱重视做题数量,其实我们更应该重视的是做题质量,在注重和掌握基础的同时,更要关注知识的运用。如在一道题目当中,知识点在题目当中是怎么呈现出来的,知识点和问题之间是怎么建立起联系,在解决问题过程,运用哪些数学思想方法等等。我们逐一去进行分析,去理清每一个细节,这样就会慢慢提高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3、重视错题,认真反思。

相信不少学生都讨厌错题,都希望自己做的题目能一道不错,其实重视错题,你的成绩才能越来越好,同一道题出错,不同的同学有不同的原因。都头疼,不是一样的病。必须把这个病因找到。一道题出了错,要按照解题的各个环节,顺序分解,找到是哪个环节出的错。是审题马虎,问题性质判断错了;还是概念、规律用错了;是运算错了,还是草稿纸上全对了,往答题纸上抄错了。找到不同的原因,有针对性的对症下药,采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