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理科差生如何提分

时间:2017-10-05 09:19:5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高中一直在扩招,也导致高中生源质量下降极明显,一些成绩很差的同学虽然也能考进高中,但不少同学成绩还是极差的。

虽然已经进入高三,有一些同学成绩仍然极不理想,如果这样下去,高考绝对考不上好大学,高三理科差生如何提分?

1、理科学霸都喜欢超前学习。

2016年四川高考分数公布,来自内江市资中县球溪高级中学的韩文斌以686分成为了内江理科第一名,他在分享自己理科学习经验的时候,重点提到了超前学习法:“我从小学5年级就开始提前学习初中知识,到初三毕业之后,我花了三个月时间,把高中的教材都看了一遍。”韩文斌说,进入高中以后,由于之前对课程已经了解,老师上的新课就成了他的复习课。

对于我们理科成绩不好的同学,更需要超前学习,比如在假期可以提前把下学期的知识学习一下,课前可以提前预习,做到笨鸟先飞。

高三理科差生如何提分

2、不开夜车、科学高效去学习。

汕头理科最高分获得者是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学生姚扬帆,他考出了698分的好成绩,对于理科的学习,他也有很多宝贵的经验要与我们分享:“开夜车恶补”这种“打鸡血”的学习方法不可取。他的学习秘诀就是上课要认真听讲,课后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这样日积月累就能打下扎实的基础。还有就是要不时“查漏补缺”,对不懂的知识点要“马上解决”,真正弄懂,搞不懂的就向老师请教,不能抱着“考试或许用不上”的侥幸心对其理置之不理,这样“丢三拉四”,学习架构出现“空中楼阁”,学习成绩肯定难以优秀。

3、理综各科学习经验。

莒县第二中学的理科考生王萌同学,取得了694分的高分,对于理综各科的学习,它有一些宝贵的经验要与大家分享:理综方面,她认为学习物理和学习数学一样,整理错题集非常重要,因此她也有一本物理错题集。对于生物,她则认为要对课本知识了熟于心。此外,化学的知识点非常零碎,她建议经常回过头去看,并且多延伸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