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学习的好处

时间:2017-03-05 08:53:3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学习成绩好的同学,一般自主学习能力都特别强,别人的同学都是被老师、家长逼着学,而学霸们都是超前学习、提前学习。

超前学习的好处还是比较大的,这也是很多学霸们最喜欢的学习方法。

1、学霸们课前都会提前预习。

有的同学课前不预习,上课时才匆匆打开课本,对新课内容一无所知,听课完全处于一种盲目被动的状态,听天由命,一节课下来有的听懂了,有的似懂非懂,有的甚至就是听天书。

而有的同学听课是有备而来的,课前做了充分的预习,对所学新课有了整体的了解,对新课要讲什么,重点是什么,难点是什么,做到了心中有数,听起课来如鱼得水。

2、学霸们假期都会超前学习,提前把一学霸的新知识学会。

寒暑假有较长的自由时间,这就是超前学习的黄金时段,是提升自己学习能力的最佳时间,利用这个时间查缺补漏,提前学习一些学科,为自己日后的学习打下铺垫,全面提高综合能力。

这段时间里可借助参考书自学,也可向他人学习,提前学完一章或几章内容,遇到不懂的地方可暂时先记下来,以后问老师,等老师教到相关内容时,你自然就比别人学得更深懂得更透彻,同时还可通过对比学习弥补超前学习时出现缺漏之处。

假期不是用来休息的,是用来反超的。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很多人赢在了假期,也有很多人输在了假期。

更多学习方法,请来51学吧(www.51xue8.com)上面来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