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衡水中学学生学习的秘诀

时间:2016-06-18 15:16:0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从全国来讲,衡水中学绝对算得上国内最牛的高中,每年这所高中都在创造别的高中难以想象的奇迹,他们到底是怎么做到的,河北衡水中学学生学习的秘诀是什么呢?

相信不光学生想知道,所有高中的老师、领导也想知道。

事实上这个秘诀并不保密,甚至早就公开,只不过做到的人成绩好了,做不到的人,成绩照样会很差。

衡水中学成功的秘密就是:“做题潜力挖到极致”。

衡水中学,每天13节课,6节正课,由老师上课讲解;7节自习课,大部分时间用来做题,“衡中的学生,连等待打饭的时间都要被利用上做题”。

平时的学习方式,说白了就是在:“用各种各样的方式重复。”

因高考成绩优异,衡中的高三习题被传得很神秘。衡水中学不用市面上现成的习题,衡中的习题都是经过老师精心挑选的。“原来做5套题才能达到的效果,现在做一套就行了。”

和其他高中相比,衡水中学酷爱做题,而且题目也是由老师精心选择的,质量极高的,这就是衡水中学成功的真正秘诀,在应试教育制度下,如果你能做到,你也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