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好的学习习惯

时间:2015-01-19 08:11:0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中生好的学习习惯

相信很多学生应该听说过,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

对于学习同样是这样,如果有好的学习习惯,你的学习成绩自然会非常不错。

对于高中生来讲,哪些习惯是非常好的习惯呢?

高中生好的学习习惯:

一:学做计划,善做计划。

一个每天做事、学习没用计划的人,其实正在计划着失败。

在做学习规划的时候,不是仅做一天的学习规划,而是要做一周、一个月、一个季度、一年的学习规划。

这样有计划以后,学习就不再容易出拖延的坏习惯。

二:认真听课,勤做笔记。

上课的时候光听还不行,还得要做笔记。

记笔记的时候,听课不容易走神,很多上课的时候感觉自己记不住了,不用记笔记,但课后一两天就会忘光,记到笔记上,可以方便以后复习。

三:及时复习,交流分享。

根据人类的遗忘规律,人的遗忘速度普遍存在先快后慢的情况,及时复习的优点在于可加深和巩固对学习内容的理解,防止在学习后发生的急速遗忘。

每天都要对自己学习的知识进行复习,这个习惯必须要养成。

如果在交流中每个人都能将自己的优秀学习经验,思路方法分享出来,大家都将会有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