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效率低下的原因分析

时间:2015-12-17 08:52:0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平时我们主要为大家介绍高效率的学习方法,事实上很多人学习效率极低,方法极错误。

我们应该知道哪些学习方法效率较低,并认真改正它们。

学习效率低下的原因分析:

1、盲目看书,不会带着问题去学习。

真正会学习的人,首先他的逻辑思维都是很清晰的,知道自己到底要学会什么,要学的重点有哪些?而不会学习的人,盲目看一遍书,收获很小很小。

平时学习,要尽可能带着问题去学习,比如:在听课时之前,你可以提前预习啊,把模糊或者不会的问题罗列出来,老师会在讲课时讲到的。对于没有讲到的问题,你要下课或者自习时主动去问老师啊;在复习的时候,也要带着问题去复习,在练习时候一个挨着一个的解决;在做经典例题时,也要按照类别得把遇到的问题写在改错本上或者直接写在例题旁边,再去与同学或者老师沟通。

2、单靠自己的力量,不会与同学合作学习。

是不是很多人都感觉学习是自己的事情,和其他人没有任何关系。

我们都知道,三人行必有我师,和水平差的人在一起,你就是他的老师,给他讲题的过程中,你对解题的方法又熟练了,对于概念的理解又加深了;和水平相当的人在一起,可以互相理解学习上的问题,双方都觉得有所收获;和水平高的在一起,他就是你的老师,你可以从他身上学到学习品质和学习方法。

在学习的时候,与他人一起合作,学习更有意思,学习效率也会更高一些。

3、不会把书越读越少。

会读书的人,把书越读越少,不会读书的人,书越读越多。

比如一本书,我们不可能每个人都做到每个字、每个标点符号都记住,我们只要把知识的重点记住,把精华知识掌握住就行了。

对老师课堂上内容,不要所有都记,要有重点的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