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晚上开夜车建议

时间:2015-03-08 08:09:4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中生晚上开夜车建议

离高考的时间已经极短了,不少学习为了在最后的时间冲刺,普遍有开文夜车的情况。

晚上确实时间很长,用来学习确实极不错,但也有注意事项。

高中生晚上开夜车建议,分享给所有高中生们。

第一:睡眠时间要保障。

晚上虽然要学习,更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然晚上是学习好了,白天一天没有精神,长期这样下去,不但成绩会越来越差,对身体伤害也很大。

到底睡多长时间才算睡够呢?包括晚上的睡眠和午睡,一天一般要睡够8小时。所谓睡够,就是睡后头脑清醒,白天不困倦,精力充沛。

第二:睡眠要定时,要有规律。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生物钟这个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物钟,如果睡眠的生物钟任意改变,就会影响到大家的睡眠质量。

睡好的第一要诀就是守时。睡不好的人,大多与他们睡眠不守时有关。

所以每天定时睡眠、定时起床极为有必要。

附:专家推荐的高中生每日作息时间表。

6:00   起床(适当运动)

6:30   早餐

7:15   学习

10:00   点心+小憩

10:30   学习

12:00   午餐

12:30   午休(一定要平躺,不能坐着打盹;让大脑充分休息,午睡不超过30分钟)

13:00   学习

15:00   点心+小憩

18:00   晚餐

19:00   根据需要安排学习

22:00   睡觉(睡前洗个热水澡,如果有条件,可以用热水泡脚5分钟,有助于睡眠)

当然这个时间表仅供大家,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灵活制定最适合自己的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