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应养成的好生活学习习惯

时间:2015-12-31 08:33:3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中生应养成的好生活学习习惯

透过每一位成功人士光芒四射的外表,我们发现他们身上有着不同于一般人的特质。那就是,他们的成功在于他们拥有比普通人更好的习惯,并以此来支配他们的人生。

对于高中生来讲,有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也极为重要。

高中生应养成的好生活学习习惯有哪些呢?

1、以学为先。

对于学生,当然学习是最重要的,平时也应该一切以学为先,其他事都应该给学习让路。

2、随处学习。

 对于高中生来讲,能不能充分利用时间,这一点是极为重要的,善用零碎时间,每天在晨跑中、吃饭时、课间、课前、休息前等零碎时间里记忆词语,背诵公式,破解疑难,调整情绪。要尽可能充分利用时间,这样才能超越其他更多同学。

3、讲究条理的好习惯。

平时学习课桌要整理清洁,每天有天计划,每周有周计划,按计划有条不紊地做事,这绝对是非常好的学习习惯。

4、善做笔记。

尖子生都擅长做笔记,这也是为什么状元笔记这么受欢迎的原因,同时还需要及时整理笔记,对老师强调的重要知识点格外注意,特别注意让知识系统化,积极思考能解决什麽问题。

5、勤于思考,善于思考。

学习最怕的事情就是不受动脑,不爱思考。比如:做完一道题后,要对答案,这里应有一个反思的过程,要弄清这道题考的是什么,用了哪些方法,为什么用这样的方法,怎样才能达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的效果。

6、重视错题,不一错再错。

平时做题,如果想一题都不错,那是基本上不可能的事情,出错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去及时改正。

对于错题,最好整理到错题本上,找到错误的原因,及时去纠正,查漏补缺。

7、学习互助。

我们都知道“三人行必有我师”的道理,平时学习的时候,也要和同学们一起互相帮助,与同学开心地相处,遇事不斤斤计较,宽容豁达;珍视同学间的友谊,在学习中互相支持和帮助,经常一起讨论学习中的问题,使用不同的解题方法并相互交流心得。

这样与同学打好关系,有利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