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孩子应该养成的好习惯

时间:2016-02-17 17:20:1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习惯看不见,摸不到的东西,但它却影响着人的一生。好习惯,成就人的一生;坏习惯毁掉人的一生。

对于孩子来讲,生下来他就是一张白纸,很多习惯都需要后天进行培养。

相信家长都希望自己孩子身上的好习惯更多一些,坏习惯更少一些,对于孩子来讲,要培养哪些好习惯呢?

一、好的生活习惯。

有规律的作息习惯能保证他们足够的睡眠。良好的卫生清洁习惯包括洗漱的基本程序和洗漱要达到的标准等。着装习惯包括首先要定期清理自己的衣柜,明白自己有哪些装备,每晚睡觉前把第二天的衣服准备好,穿衣服要扣好扣子,翻好衣领,不把衣服穿反,脏了的衣服要放到洗衣房。健康饮食习惯是每天要吃水果,把他们装满水的杯子总是放在桌上最容易拿到的地方,保证他们随时喝足够的水。

二、好的行为习惯。

做一个有礼貌和受欢迎的人。

三、锻炼身体的习惯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从小培养孩子爱锻炼身体的好习惯,对他的一生都有好处。

四、劳动的习惯。

现在的孩子,都十分娇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变得好吃懒惰,应该从小培养孩子爱劳动的好习惯,让他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