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状元学习时间安排窍门

时间:2016-02-13 15:21:0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状元学习时间安排窍门

虽然每个人每天的时间都是一样的,但对于学霸们来讲,可以充分利用自己每天的学习时间,而很多同学,就不太擅长管理自己的时间。

对于时间管理,我们有必要借鉴一下高考状元们的优秀经验。

高考状元学习时间安排窍门,我们年状元们是如何管理自己的学习时间的。

1、高考状元们从不熬夜学习。

高三时从不需要开夜车,打疲劳战,始终保持着比较好的睡眠,精力也比较旺盛,只有休息好,学习才更有精力。

2、一定要制定学习计划。

确定每月每周每日的计划,坚持执行,日积月累,必有成效。

3、高考状元每天的时间是怎么度过的呢?

每天早晨7∶00到教室,做半个小时的英语练习,接着开始上课;午饭后休息30分钟,从1∶20学习至2∶50;下午及晚上基本按照学校的课程安排学习。同时,课间休息也是十分必要的,最好在教室周边走动一下。中午学习不必很紧张,不妨看看报纸和杂志,既可以得到放松,又可以为作文积累素材。周末一定要为自己安排一段时间完全放松身心。学习计划不一定专门拟订成文,有大致的时间安排后,可利用晚上睡前几分钟对明天的具体学习内容做个规划。如果有偏科情况,可在晚上放学后适当地加以补习。

相信很多人,到了高三以后,都在天天熬夜去学习,事实上这是极错误的,可能晚上多学习了一会,但可能白天一天都没有精神,浪费了一白天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