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高学籍参加普通高考

时间:2016-05-27 08:34:1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大部分人参加高考都是普通高中的学生,但有一些职业高中的学生也想参加高考,这可以吗?

职高学籍参加普通高考可行吗?

这个答案是肯定的,职高照样可以参加高考,和普遍高中的学生待遇一样。

按照现有的政策,职业高中毕业生既可以参加对口高考,也可以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高考)。

附:职高考生考大学可以通过两种途径:

1、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达到相应分数线即可,本专科皆可报名;

2、参加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简称高职单招),通过单独招生被高职院校录取后,就不用再参加高考了。报名需要专业对口,同时因为高职单招是省内的统招考试,各个省分出的考卷不一样,所以高职学生只能报自己省内的高职院校而不能报省外的!

高职单招相对普通高考简单的多,所以是职高考生最主要的考大学途径。

本文由51学吧原创,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http://www.51xue8.com/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2016-05-27/31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