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有没有学籍重要吗

时间:2016-11-06 15:50:2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正如公民要有国籍、党员要有党籍、军人要有军籍一样,一个学生,也要有作为某校学生的学籍。

但在参加高考的时候,大部分学生都是有正常的学籍,但也有部分同学很特殊,自己根本没有学籍,又想参加高考,高考有没有学籍重要吗?

如果是只参加高考的话:没有学籍可以参加高考的。学籍并不影响参加高考,高考调档案只是报名形成的电子档案。没有学籍也可以参加高考,但不是以应届生的身份报名参加高考,而是以社会青年考生的身份报名参加高考,他们的主要区别在于:应届考生的报名可以在学校,由学校统一组织,报名程序比较简单,有些环节、步骤可以由学校统一去完成;而社会考生从报名起的每一环节、每一步骤的程序都得自己去做或家人去帮你完成。

如果没有高中学籍会怎么样?

1、没有学籍不可能获得高中毕业证书。

2、不能以高中应届毕业生身份参加高考。

3、不能被提前批次录取,军校、政法学校等招应届生的就不能报考。

4、只能以同等学力的社会考生身份参加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