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小学能办学籍吗

时间:2014-08-28 09:31:3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民办小学能办学籍吗

学籍是指一个学生属于某学校的一种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资格。

现在从小学到大学,每个学生都会有学籍。

民办小学能办学籍吗?

民办小学是私立学校是指由私人或私立机构投资,由当地政府和教育部门批准,教育和政府的结合,解决更多侧重于教育公平问题的学校。

只要是由当地政府和教育部门批准,就和公办的小学没有太大区别,完全可以办学籍的。

现在大部分民办小学,都是通过批准才成立的,所以大部分情况下不用担心。

但在一些大城市,也出现一些极不正规的小学,主要就是农民工子女入学的一些小学,很多这样的学校,连正式的校址都没有,极小,这些都没有通过教育部门批准,无法入学。

为了保险起见,在入学之前,最好到当地的教育部分查询一下,看自己孩子上的小学,是不是经过批准。

如果小学没有学籍,以后升初中也会很麻烦。因为按照现在的规定,各初中坚决不能录取没有小学学籍的学生

所以在上小学的时候,一定要找一个正规的小学才可以。

如果小学就没有取得学籍,以后上初中会极麻烦,甚至连民办初中都不让收没有学籍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