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私立小学有学籍吗

时间:2014-09-13 09:47:3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北京私立小学有学籍吗

北京是我们国家人口最多的城市,外来人口极多,为了不让自己的孩子成为留守儿童,很多家长都把自己的孩子带到北京读书。

但北京的公办小学有严重的名额限制,能进入公办小学读书,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很多人开始考虑私立学校。

相对于公办学校,私人开设的小学门槛就低一些,相对容易进入。

北京私立小学有学籍吗?

如果没有学籍,回老家也无法再入学,以后想考初中也没有办法,孩子的以后的教育会极麻烦。

要想在北京上小学,需要有“五证”才行,针对非京籍适龄儿童入学明确提出了“五证”(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本人在京务工就业证明、 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 全家户口簿、在京暂住证、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齐全的要求,并加大了审核的力度。

对于北京的民办小学,也需要有这“五证”才行。

在选择小学的时候,一定先去教育主管部门查这所学校的资质,没有办学资质,就无法录入学生电子学籍,学校和学生都将成为没有身份的“黑户”。

只要有办学资质的小学,都可以办理电子学籍,以后回老家上学,这个电子学籍还可以使用。